close


「媽媽,我們為什麼老是在搬家?」
「因為我們坐上了神之船呀!」



這是日本女作家江國香織在她的作品「神之船」一書後面的簡單介紹,
認識這個女作家,是去年讀書會時,
我選擇了那套由她和什仁成合寫的「冷靜與熱情之間」,
之後我就不由自主的注意到這兩位作者的作品!

最近剛讀完這本「神之船」,
該怎麼形容它呢?
它是一本說愛情的書,
但它不是一本愛情故事...
唉...我自己都搞不清楚該如何說明了...

在我看來,這是一本一個人的戀愛書,
書中媽媽葉子的獨白,
說明了她的愛情、她的世界、她的信仰...
為了證明情人的那句「不論妳在天涯海角,我都能找到妳」的誓言,
葉子和女兒草子浪跡天涯16年...
書中母女相互的對話,交錯的筆觸,
都能給予我許多的感動...

需要落地的草子漸漸體會堅定的信念可能是一種幻覺,
母女兩人相依之旅也進入了尾聲......
故事的結局不是重點,重點是中間的過程,
結局僅僅只是做了一個Ending罷了...

推薦好書,值得一看~~


後記1:江國香織還有許多書籍我尚未閱讀完,
    到時候在慢慢介紹好了~~


後記2:在這裡列出一些書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句子~~
    「戀愛是不道德的人的特權」
    「過去的事情都會在盒子裡面」

來自Ingrid Never Lan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