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光陰的故事.jpg 
這幾個月來,生活總是被光陰給控制住無盡漩渦
明明就是一齣【懷舊】的八點檔,還暗藏著超乎偶像劇帥度的男主角愛的攻勢
以及集所有羅曼史浪漫情懷之大成的甜蜜愛情!
吼,真的是夠了喔我不依 ~~

老梗之所以為老梗,就是在於它歷久彌新、百試不爽、屢屢奏效的功力抽煙壞叔
我覺得整個劇本最有梗的角色當屬陳怡蓉所主演的傻妹【孫一美】
這個角色被編劇Mag姊設計得太過可愛了幸福
導致我們這群看戲的傻子們完全隨著劇本的走向,讓她跟誰配都OK,而且都超有梗的說!

例一:孫一美 VS 陶復邦
孫一美.jpg VS陶復邦.jpg
這擺明了就是言情小說不成文條例中的第108條定律:青梅竹馬 !
古有明訓,青梅竹馬=兩小無猜=越打鬧感情越好=...樂奔
尤其孫媽從小看著復邦長大、陶媽打從心裡喊一美為:復邦媳婦,
這兩個不在一起,簡直就是天誅地滅啊!
結果...事實證明, 「祝福也是一種愛」就可以打破這個老梗!

例二:孫一美 VS 朱磊
孫一美.jpg VS朱磊.jpg
哎呀!早在朱磊騎著腳踏車幫孫一美找她的玻璃舞鞋時,
我就鐵口直斷的預言:「朱磊一定在暗戀孫一美!這是絕佳的少爺婢女案例!」喝茶
這種老梗的必備條件就是:全村最有錢、最有禮貌、功課最好的大少爺朱磊,
愛上在其父親麾下當差小士官的傻愣大女兒,
總是女方呆呆搞不清楚狀況,然後讓少爺來拯救她囉!鞭子
不過... 「錯過,是為了遇見對的」不要走
朱磊.jpg VS孫再美.jpg 
朱磊,你還是可以接手當差小士官的聰明小女兒啦!

例三:孫一美 VS 許毅源
孫一美.jpg VS許毅源.jpg
吼,被人批評到臭頭的爛梗:清純小白花收服情場大浪子,
這種梗是最令人不齒的!鮮桌在我書櫃中幾乎找不到這類型的小說!
憑什麼男主角可以像個花蝴蝶似的留戀花叢間,
最後還能獲得純真的芳心一顆!女權主義者肯定要出來抗議啦!打小人
但是... 「流氓也是需要一個善良的人來感化他!」亮晶晶
最終閃亮亮的美元配正式出爐!

老實說,上面三個真的都超老梗的嘆氣
但是透過編劇的筆觸,確切刻畫出鮮明角色,
別說老狗變不出新把戲,老梗也能開出新滋味吃太飽
至於我喜歡哪個梗呢?
只要Tender演誰,我就支持那個梗啦!啦啦隊

PS.其實...我原本是要寫【凌淑芬之光陰內漫】不會吧 ,算了,反正我一定會寫很多篇(吧!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mantic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